2010年BENZ E350雙門順利領牌了!

這是我的好朋友從美國帶回來台灣的車!

2010年BENZ E350二門轎跑車,是他哥哥在美國買車開的,後來他哥在美國讀書畢業後就交給他,然後他要回台灣開夜店,就順便把這台車運回來!

這是我第一次跑去基隆的台陽貨櫃場看車,我跟我朋友一起的,之前一直以為貨櫃場在海邊,後來去了之後才發現是在山上,怪!


這是在台陽貨櫃場上拖車的照片。


原本我朋友還很擔心拖車,好像路邊違停的拖吊方式,會把車給搞壞。

後來才知道,原來進口車的拖車作業都是這樣處理的,平板拖車,很安全的。

這是進口報單!

車到台灣基隆港後,就是要報關了,這張單上就是「海關八大項」。

別小看這幾項,據之前我們從美國搬家回來台灣的同學跟我們說,他當時是從台中港進口車,竟然很多報關行都不會填,還好我們找到的這家在基隆的錦德報關行很厲害,不然就麻煩了!


稅單及車測中心的收據。

你運車回來,很討厭的一點就是:資訊不透明!

因為你也搞不清楚花了多少錢,只知道代辦業者一直在跟您收錢,所以感覺運車回台灣一點都不划算!

沒想到我朋友說:錯了,這些都是有收據的!

上面這張就是ARTC驗車中心開出來的請款單及收據,有看過嗎?

這一份要好好保留起來,因為之後可能還要再幫朋友運一台車回來,不過這次是從德國買車運回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比較複雜!

經歷了一連串的檢驗之後,最重要的就是下面這二張了:

安審合格證。

這是交通部核發的安審合格證明,由車輛審驗中心VSCC用掛號信寄到身份證上的地址,有點麻煩,還要有人在家收信。

有看到嗎?上面還有個展延的藍色印章。

不過,聽說這非常重要,這一共二張千萬不能不見了,還有一張如下:


車輛照片

有看到嗎?HID頭燈!

原來如此,我問我朋友,他說這一張上面必須有這幾個字,行照上面才會也有HID的字眼,否則將來開到路上,被警察臨檢,會被判非法改裝的!

這次驗車,我朋友總共花了約二周的時間,不算短,也不算長,重點是:平安就好!

愛車順利回來,在台北市基隆路下拖車,馬上就回他的店停車場。


超酷的!

我朋友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人,很多事情他都已經安排好了,雖然剛驗完車,還沒有辦法領牌,但是他還是可以開!

因為他是:小開…嗎?

是的,他很有錢,在基隆路開了一間很大很大的服裝夜店!

也不是這樣啦,因為他有辦「臨時牌」!


雖然臨時牌只能五天,但…有個秘密他說不能跟大家說,若有興趣的人,您可以找這家公司:玄天國際有限公司。

他們會幫你,就像幫我朋友一樣!

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把國外自己開的車運回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餐飲業油煙污染有補助,那進口外匯車有補助呢?

核四2838億爛帳 全民埋單!工業戶分攤758萬 家庭戶5600元

什麼是CPO原廠認證車? 為何堅持只進CPO? 為什麼CPO的車價比較高? 買CPO認證中古車比較安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