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4價格與規格真的拚不贏BENZ GLC300 COUPE嗎?

BMW X4辦到好的價格是多少錢呢?

汎德總代理最便宜的X4是2.0版本,而美規外匯車最低階的是30I,所以這次我是用BMW X4 30I來跟BENZ GLC300 COUPE做一場價格跟規格的比較表。

有做股票的人,應該都聽過 台積電吧!

而早期有做股票的人,一定也都聽過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但現在似乎二者差很多…

進口車市場也有這現象嗎?

你們知道我要講什麼嗎?對的,就是雙B!

雙B包含BENZ跟BMW。

根據我這二年自辦外匯車的經驗來看,進口BENZ的數量遠遠的大於進口BMW的數量。

而BENZ的主流是C300、GLC300 SUV、E300,而BMW的主流則勉強算是X5跟3系列…

不過,今天我要講的主角是BENZ GLC300 COUPE跟BMW X4!

這二款車都是斜背式的,看起來也都很像。


看上面二款車,您看得出來那一台是BENZ GLC300 COUPE?那一款是BMW X4嗎?

我只能說:看起來真的很像。

從側面分辨BENZ或BMW,大概只能從輪胎的“中間”來判斷吧!*輪蓋*

不過有一點,就是美規車都要有「黃色反光片」,而BMW的風格就是把黃色反光片做在保險桿上接近輪拱的位置,而BENZ則是習慣把反光片做在大燈裡面,這樣看出來了嗎?

所以上面藍色車是BENZ、紅色車是BMW,有沒有概念了呢?

那這二款車的大小呢?剛好,現在X4跟GLC COUPE都改款了,所以我們把前後代的尺寸跟大家分享比較一下:

這是BMW X4跟BENZ GLC COUPE規格的比較表。

從上面的尺寸變化可以看出來,其中第一代的BMW X4跟BENZ GLC COUPE比起來小了一些,包含車長及軸距來說,似乎都小了一些,但X4又比GLC高一點,相對來說GLC COUPE的駕駛感受應該會「穩」一些。

可是改款後,X4明顯大了一些,高度不變的情況下,駕駛人的感覺一定會不一樣,反之BENZ竟然幾乎完全沒有改,顯然只改了“燈”,這樣也稱為改款就有點取巧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性能…見仁見智,我只提一點:就是BMW X4是8速,而BENZ GLC COUPE是九速自排,這開起來沒什麼差別,油耗數字也差不多,所以性能我就不多做評論,我要講的是價格。

BENZ GLC300 COUPE價格跟BMW X4價格相比,誰比較高?誰比較低呢?


這是台灣總代理的全新車價格,從2017年開始到2020年,摘錄自YAHOO汽車版。

事實上BMW X4在2015年就上市了,而BENZ GLC300 COUPE是在2017年才上市的,一開始X4在市場上並沒有掀起太大的熱潮,沒想到GLC300 COUPE一出來,整個市場都被它牽著走,大家紛紛詢問這款車,所以也間接帶起X4的熱度。

那在國外呢?因為我們是自辦外匯車起家的,所以我們對二手車的價格比較敏感,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這二款車的價格走勢。


這是美國NADA上面的價格,一般來說是反應美國二手車商的進價成本。

有沒有看出來什麼端倪呢?

一般來說,新上市的車,單價會比較高一些,所以2017年來看,BENZ GLC300 COUPE的價格會明顯的高於BMW X4價錢,但最特別的是2019年的價格差異性。

在2019年時,BMW X4出了新款的車,縱然變化不大,但一個全新款式的X4價格竟然比已經上市二年的GLC300 COUPE還要低,真讓人有一點感覺是:BMW的市值被低估了!

低估,就代表划算,對吧!

所以你決定要自辦外匯車了嗎?

那我們當然要看一下美國市場,所以我進入美國二手車最大的網站http://www.cars.com/

我把目前市場上的數量也列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這是目前CARS網站所列全美國的二手車數量。

從這數字可知,BENZ在美國賣的也比BMW好…就跟本文一開始所言,這二家雙B看起來真的有不小的落差,看來全世界的想法都差不多!

所以看完上面所有的比較表,若是叫網友來選的話,先排除品牌迷思,你會選擇買那一款呢?

有興趣的朋友,你可以在下方留言,我們可以一起來討論更多的細節哦!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餐飲業油煙污染有補助,那進口外匯車有補助呢?

核四2838億爛帳 全民埋單!工業戶分攤758萬 家庭戶5600元

什麼是CPO原廠認證車? 為何堅持只進CPO? 為什麼CPO的車價比較高? 買CPO認證中古車比較安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