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油煙污染有補助,那進口外匯車有補助呢?

餐飲業油煙處理:高雄補助辦法全國最誘人

高雄餐飲業油煙異味陳情案件頻傳,也導致空氣汙染問題加劇,高市府環保局公告「高雄市餐飲業者裝設空氣汙染管末處理設備補助辦法」,希望透過補助加強油煙及異味的處理效率,高雄推出的補助辦法也是全國補助金額最高、推動時間最長且對象最廣的縣市。

怎麼這麼好,我們外匯車驗車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請補助?

每一台外匯車進口都要驗車,外匯車驗車時間的長短就要看進口什麼樣的車款,短則一周,長則二個月,這不只是花錢,更是花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不是嗎?

看這些餐飲業有補助,真的是讓人眼紅啊!

高市府環保局在2017年率全國之先,首創針對餐飲攤商公告「高雄市餐飲攤商裝設空氣汙染管末處理設備補助辦法」,希望透過補助餐飲攤商安裝排煙防治設備加強對於油煙及異味的處理效率,但無奈至補助活動結束前,均無餐飲攤商前來申請。

看到這一段,真的是讓人難過啊,因為如果有補助我們外匯車商,我一定立馬當先去申請的!


現在外匯車價格一直上漲,光是一台2021 BENZ GLA250價格就要將近43000美金,跟年初比起來真的是貴很多,怎麼下得了手購買啊?

真希望買外匯車也可以有補助,就像高雄市今年共接獲1930件餐飲業油煙異味陳情,為接續改善餐飲業異味問題,高市府環保局重新檢討補助規定,並公告「高雄市餐飲業者裝設空氣汙染管末處理設備補助辦法」,從過去對象僅限餐飲攤商,擴大增訂百貨公司餐飲業、遊樂園餐飲業、其他實體店面餐飲業,另新增可採租賃方式裝設空氣汙染管末處理設備。

業者只要購置處理設備就可向市府申請50%補助設備費用,最高每台補助5萬元,若以租賃方式裝設處理設備也可補助50%租賃費用,最高每月1200元,申請補助辦法時間也延長至明年底,高雄補助辦法的金額、期限、對象皆優於嘉義縣、新竹市、金門縣等有推行餐飲業防制設備補助的縣市。

不只有補助,還有更好的好康,你們一定要點點看下面這一篇:

油煙檢舉案3000件只裁罰7件

環保局公告「高雄市餐飲業者裝設空氣汙染管末處理設備補助辦法」後,已陸續對1個月內遭陳情3次以上的12家業者進行輔導,目前已有9家申請管末處理設備中,約共新增24台靜電機、1台水洗機,其中3家業者已完成撥款,設備也已裝設完成。

環保局為了加強餐飲業油煙管制,特別於12日舉辦餐飲業法規宣導說明會,共有60家餐飲業者前來參與,除了向業者說明法規管制重點及近年來餐飲業常見的缺失及改善建議外,也聽取各餐飲業者建議,可作為後續管制工作執行的參考方向。

只是目前看來處理的方法都是「清除油煙」,而沒有提到「去除異味」,但對餐飲業的鄰居來說,味道才是最困擾的,不是嗎?

請看這篇:我愛吃牛排快炒,但痛恨煎炒炸的味道

不過若經營餐飲業者真的要改了,因為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法已經要在明年111年1月實施,你不改就一直會有檢舉達人出現,像是餐飲油煙檢舉一直是檢舉達人最喜歡做的事情,因為違反空污法最高可以罰2000萬,嚇死寶寶了!

最後我只能自己給自己打氣了,想了解歐規2019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規格價錢的朋友,請跟我聯絡,想知道全世界最快的三輪電動車,也可以跟我聯絡、還有想問美國凱迪拉克CADILLAC XT6價格也可以問我,總之,不管是什麼車,只要是外匯車,我都可以協助您處理哦!

請 點 "LINE我"
可點:加入好友快速加為好友。


可選購餐廳油煙專用的淨霸除味機來解決你的麻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核四2838億爛帳 全民埋單!工業戶分攤758萬 家庭戶5600元

什麼是CPO原廠認證車? 為何堅持只進CPO? 為什麼CPO的車價比較高? 買CPO認證中古車比較安全嗎?